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上元鬼·贰

*这件事还没完,别急
*今天还是要表白可爱又别扭的蔡师兄
*其实邱居新的性格应该很可以发挥吧


蔡居诚一度认为自己是从人参果里蹦出来的。

武当后山有一棵闻了道沾了灵气的人参果树,隔几年就会结出小孩来。

否则何以师父又能从后山带回一个邱居新来?!

天杀的邱居新来之前他蔡居诚有多少赞美、崇拜和期许,从此后他失去得就有多彻底。偏偏邱居新还永远一副面瘫脸,回话永远只有“嗯。嗯?”,永远一派生人勿近的狗样子,走过路过的都说,武当新来的师弟颇有掌门之风呢!

切,老子才是未来武当掌门!蔡居诚揪着草,不屑极了。

“师兄,莫要妄言。”背后却猝不及防冒出来一个声音,转头就看见一个小白杨一样站着却面无表情的少年,其实与自己也差不了多少年岁,可就是让那些没脑子的能夸上他两句沉稳可靠。

“邱居新,你装什么装!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想当掌门的!”蔡居诚瞪着邱居新,只觉得这个人实在讨厌。明明自己平日里断然干不出这种欺负师弟的事的,却又下意识地认为邱居新不一样。

究竟是哪里不一样呢?

大概是他整日介少年老成,让人不欺负他就不痛快。

定是如此。

偏生蔡居诚还老觉着是邱居新欺辱了他去。

结果邱居新始终面色淡然,也不理会他的上蹿下跳,一会儿横鼻子一会儿竖眼的,只静静地摆开架势,竟然要开始练功了?!

蔡居诚气死了。

好了,这个新来的兔崽子真是没眼色极了,不光练功比他勤,经书比他念得多,受欢迎度还比他高,现在都直接怼到他脸上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这我的地盘你知不知道?想在这儿练功你求过我没有?你以为你这样很帅?能讨师父喜欢了?你想得美!别让我再看见你,邱居新!”说完却自顾自走了,背挺得老直,颇有几分硬气。

却无从知晓,背后听了他话本已经准备离开的邱居新,一直望着他的背影怔怔发呆,过了好久,才突然像是想到什么开心事似的轻笑出了声,微笑挂在脸上,有点儿僵硬,温柔却是快要溢出来了。


蔡居诚觉得邱居新就是在挑衅他。

每天时不时就往他面前晃,练功要和他一起,吃饭要坐他对面,还隔几日便以切磋为名找上门来,再二话不说把他打败。加之师弟们间或会飘进他耳里的闲言碎语,以及对邱居新毫不吝惜的溢美之词,都让蔡居诚越发地嫉恨邱居新。

于骄傲的人而言,从云端跌落至山巅,其所受之辱,早无异于直接跌落潭底了。

积年累月,便是毒入肺腑。

于是许多年前那个元宵节,他亲手给邱居新端了碗元宵来。指尖轻叩碗沿,仿佛心里污泥一样的毒也跟着倾泻而出。

“喂,邱居新,你到底为什么每天上赶着要来羞辱我?”

眼前已然有如鹤之姿的青年看到一碗圆润又可爱的汤圆儿,眼睛亮了亮,又很快回复死水无澜的状态。

“不是羞辱,只是很崇拜师兄,想跟师兄多待会儿。”

“谢谢师兄的元宵。”


蔡居诚盯着他认真舀起汤圆来吃的模样。
突然就有点后悔了。

评论
热度(77)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