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上元鬼·肆

(考完数学历史生物已然是一条咸鱼了,脑子都不太好使,气到开始考虑要不要写车!)


魂兮归来。

去君之恒干,何为四方兮?


烟斜雾横,颠倒缭乱,蔡居诚拿过匕首划破手掌,暗红的鲜血滴落在地,随着某种诡异的力量,渐渐在地上勾勒出一行字来。

何许人也?

……蔡居诚。

欲招何人之魂?

武当,邱居新。

何以亡故?

……

万箭穿心,尸骨无存。

等了好一会儿,没有丝毫动静。

蔡居诚用手捂住了脸,躺在了还未干透的血字里,弄得脸上衣上都是血痕,狼狈得像一条丧家犬。

可他千辛万苦又偷潜入武当,想在那浩如烟海的经书卷帙中找到一个招魂之术,结果一番折腾,不过是徒费心神罢了。

八年了,所有苦苦祈盼的白日梦都该醒了,果然求神仙最是靠不住,三清老儿大底从不问凡间小事,尤其是他这种被逐出师门的孽障的破事儿。

所以第九年的上元,蔡居诚打算自己去把邱居新这个混蛋揪出来。

他其实就想再看邱居新一眼。

一眼就够了。

血沾上了睫毛,他正待去揉眼睛,却见前面还未散尽的雾气里突然走出了一个带着斗笠穿着人间官袍的高大男人。

一看就别扭得很。

蔡居诚却快疯了,眼泪忍不住地混着血往下流,舌头也打着战,话都说不清。

“邱,邱居新?”

说完又觉恼恨,扬手便是数道剑气划破烟雾狠劈过去。

剑气却毫无阻碍地穿透了对面人的身体,毁了后面那堵墙。

“不是。在下是阴差。”

“那邱居新人呢?不,鬼呢?!是我要死了吗,放你个阴差来人家里?”

“地府没有邱居新此人。”

阴差微微抬起了头,斗笠遮住了大半面容,看不清他的神情,整个鬼却突然飘上前来,抬手似是想拭去蔡居诚满脸的泪。可手还是笔直地穿透而过,半点也不做停留。

“你什么意思?没有邱居新?那他没死?没死干嘛不来找我……他肯定死了!早就死透了!你快回去,我重新招过!”

“此类邪术莫要多用,减损寿元的,本来也不那么准,你今次就招错了魂,往后也莫再试了。”阴差轻声说道。

“你管我那么多!你们阴差没有活儿干吗?还在这儿待着等我烧香?”

“既然是被你强行招了出来,你总得负责的吧。”

蔡居诚万万没料到一个鬼会提这样的要求,转念一想倒是可以再从这个鬼嘴里套套关于邱居新的事,便开口问:“你待如何?”

“地府终日鬼哭,沉闷得很,好容易来了人间还没有差事,你且带我逛逛这上元的花市吧!”


记不清多少年前的那个元宵节,邱居新一清早就来了点香阁,轻拍着睡得人事不知的他的脸,也是这样柔声说着:

“师兄,你带我去逛上元的花市吧!”

“不去!没钱!”

结果突然听到“喵”的一声,惊得他立马睁开了眼,就见邱居新不知从哪儿抱来一只小猫,正举在他的面前。

小猫的眼睛像是会发光,跟蹲在床前还是僵着一张脸,眼睛却闪着莫名的光的邱居新,竟有一种奇妙的相似。

“师兄带我去,这个小猫儿就送你。”

“不去,反正点香阁不能养猫,送了也没用。”

“真不要?”

“不要。”

……

“……算了,我去,你先把猫给我!”


蔡居诚一时笑得难看极了。

想什么呢,阴差是阴差,永远不可能是邱居新的。

这样想想,那只小猫儿后来好像也不见了,许是逃了吧。

也好,睹物思人,最是无聊。


“那走吧。”

评论(1)
热度(94)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