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上元鬼·捌

(被自己死抠细节的毛病活活累死,挖地三尺埋伏笔)


后来蔡居诚窝在邱居新怀里,睡得特别香甜。

醒来的时候,只感觉太阳都是新的,伸个懒腰,开心得不得了。

“来,把这吃了。”邱居新从外面进来,递给他几个药丸。

“这什么?十全大补药?”蔡居诚接过便就着水吞了,也没怀疑什么。

“软筋散的解药,我从梁妈妈那儿抢来的。”说着便低下头亲了一口蔡居诚那刚被水润泽过的唇。蔡居诚脸红了红,脑海里却浮现出邱居新把剑往梁妈妈脖子上一架逼她拿出解药的画面,真是解气得很。

“那我现在是不是可以离开点香阁了?”

邱居新面色一下子冷了,说道:“你忘了朱文圭了?”见着蔡居诚懊恼地捂住了头,他便接着说,“点香阁本就是万圣阁的地盘,你现在走了,必会惊动朱文圭,我们已经很被动了,不能再暴露自己了。”

“那怎么办?实在不行一个月后我就跟他走,别的什么日后再说。”蔡居诚想得脑壳儿疼,一拍桌子就蹦出个馊主意。

“师兄,跟朱文圭走,你想都别想。你要武当掌门之位,我本来也没跟你争,你完全没必要找这种人合作。”

“邱居新你!”

蔡居诚又被他的话气到,想站起来却脚下一软,给跌回了床上。

“师兄,你且休息了这两天,然后到了夜里,就去彻查了这金陵城里万圣阁的所有据点,查清了就把消息传给应天府去,我先回武当一趟,再来陪你过元宵节。”

邱居新温柔地笑了笑,又吻了上来,两人厮磨了会儿,他这才人模狗样地赶回武当去。


只是蔡居诚那时没想到,邱居新这一去,原来是为了交代后事的。

“这是一个死局。”蔡居诚与阴差并肩在花市上走着,沉声说道:“岂止敌暗我明,我们简直对敌人一无所知,唯一清楚的是,不去要出事,去,当然也要出事。”

一愣神的工夫,身旁的阴差又不见了踪影,蔡居诚回头去看,果然又在刚走过的一个小摊子旁,看见了正盯着那儿的东西瞧的阴差大人。

他走了回去,皱眉问:“你想买?”

“嗯。”

蔡居诚只得不情不愿地掏出几个银锭来,买下了那个阴差盯了老久的青玉簪子。把钱递过去的时候,才撞上老板那见了鬼的眼神,他嫌弃地撇撇嘴,呛了句“看什么看,再看挖你眼珠啊”。

老板还是惊惶得很,就见着他把青玉簪子递向一片空气,下一秒却又呆了呆,把簪子插入了自己发间,甚至还朝着那片空气来回拨弄了好几下才满意。

蔡居诚已经见怪不怪了,不知因这阴差停了多少次,总算是在他看到往年买天灯的铺子时,他是自个儿停下了。

第九年了,还是想和邱居新一起放天灯。还是挺想邱居新。


一个月之后,恰恰好是元宵节。

万家团圆的好日子。

果然,当第一批万圣阁的杀手出现之后,就一定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源源不断。

几乎充实了蔡居诚的每个夜晚。

他又得趁着白日的花天酒地,打听整个金陵城的细碎消息,找出那不同寻常之处,再趁着黑夜的掩映,暗中一一探查。

最后修书一封,告知应天府这些秘密的反贼窝点,且还需小心防备,不可打草惊蛇,尤其注意元宵节当日异动。

这一个月,蔡居诚杀得浑身是血,累得筋疲力尽,一边还需防着梁妈妈送来的那些饭菜,又想邱居新得紧,这才算是明白了朱文圭的“用心良苦”。

任谁都不可能在这种随时可能没命的状态下活得太久。

所以等到他看见邱居新怀里抱着只软软的小猫的样子,都忘了要告诉他自己已经把事都办妥了,一心只想问他:

“要不我们找个没人寻得到的地方,躲起来吧?”

“师兄……我们,不行。”看到自己思之如狂的人垂头丧气的模样,邱居新把猫儿塞进他怀里,又自己抱住了他,说,“等会,我去,我回来时已经去探查过了,不会有事的,你就待在城里接应我,跟着官府的人,听话。”

“真没事?”

“嗯。”

鉴于邱居新有前科,蔡居诚还是不敢完全信他。

“算了,你不是要去花市嘛,走吧。”


蔡居诚现在想起来了。

邱居新就是这样的,走着走着就不见人了,蹲在小摊子边一心想给他买东西。

都是些不起眼又粗制滥造的小玩意儿,他那时候连带着猫给抱了个满怀,现在也还都贴身放着。

他转了转头,审视着一旁的阴差,突然发现了一件事。

“阴差大人,你是不是,有点儿变淡了?”

“是吗?原该如此,我本来也只能在人间逗留一天的。”

“你会不会不是阴差啊?”

蔡居诚看见阴差猛然握了握拳,却也没说什么,转回了头,自言自语着:“没什么,我就猜猜,说不定这阴差的官袍,是你偷来的呢?哈哈。”

他摆弄着天灯,开始琢磨写点什么好。

一边喃喃着:

“是不是啊,邱居新?”

评论(2)
热度(81)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