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雷雨夜(上)

*算是中秋贺文,一个即时速写的校园paro小甜饼

*就是前两天学校里也打雷停电了十分钟以及我妈做月饼我压形而产生的一个速写脑洞

*我太喜欢不打引号的对话了


昨天天气预报说冷空气要来,今天下午就突然开始打雷下雨了。

最响的一阵雷过去后,嘭地一声整栋楼就跳闸了,灯像爆了似的,总之是乌黑一片,此起彼伏都是男孩子们作怪的尖叫声。

高三的生活太无趣了,尤其这种中秋还要上课的日子,打雷停电都能让一群小孩激动上老半天。

宋居亦整个扑进了旁边郑居和的怀里,装模作样地尖叫起来。尖叫完突然意识到自己晾在寝室外面的衣服还没有收进,刚晾干又得被淋个湿透,尖叫就顺其自然变成了哀嚎。

而蔡居诚跟要作法似的,手舞足蹈还念念有词,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来吧,来吧。邱居新拦都拦不住他。至于暴风雨来了之后没带伞的他晚上该怎么回家这种事就被选择性遗忘了。

蔡居诚仿佛雨神附体一般,求过的雨都超额完成任务了,还经常把学校淹成护城河。于是这回,学校在最后一节课也紧急通知,走读生晚自习取消,全部回家。

蔡居诚这时候想起来了,他没带伞,一问邱居新,你带了吗?也没有。那怎么办?邱居新二话不说开始脱校服外套,手一扬给蔡居诚捂了个密不通风,还特贴心地加了句,头不能着凉,会秃。

秃你妈,蔡居诚甩了自己的校服在邱居新头上,然后冲进了雨幕。

啪塔啪塔踩远了,又啪塔啪塔踩回来,甩甩脸上的水,问邱居新,我家今天做月饼,你来不来?

虽然就住的隔壁,该问的还是得先问好。

邱居新低头拿蔡居诚的校服捂脸,闻到了中午出去吃咖喱牛肉饭残留下的咖喱味,抬头就看见蔡居诚亮晶晶的眼睛,想也没想,就说,好。

一个人独自淋雨往往有种自虐般的快感。

两个人一起淋雨就能凭空抿出一丝甜蜜来。

家离得不远,两人顶着校服跑到楼下,不知勾起了哪阵悸动,就着满脸的雨水便交换了一个轻浅的吻。然后雨水又把一切都洗刷了个干净,仿佛从来不曾发生过一样。

蔡居诚冲着邱居新狡黠地笑了笑,说,一会见。

接着便冲上楼梯,推开门走进去,在地毯上滴了一圈水,喊道,爸,妈,我回来了。

这时隔壁的门也开了,比邱居新的声音更早响起来的是他那个过分热情的妈的招呼声,劈头盖脸第一句就是,居诚等会来吃饭吗?

邱居新没说话。

你是不是又没问人家?邱妈妈大概恨铁不成钢了,指着邱居新叹气,你这样……唉你这样怎么……

蔡居诚就从旁边探出一个头来,堆着笑脸就说,来吃的,来吃的,他没问我。

结果下一秒蔡居诚就被他妈暴力拖回了自己家,一边拖一边训,一个要吃两顿晚饭的人还不快点回家先来吃好!

于是为了吃下两顿饭,蔡居诚在自己家就吃得特别少,一直在向爸妈讲着邱居新的愚蠢故事以转移注意力,装作自己吃了很多的样子。

临到要出门去隔壁时,蔡妈妈没好气地重重摁了下面团,说,早点回来,月饼还等着你俩来压形。

诶,诶,知道了。要去见心上人了的蔡居诚永远应得那么敷衍。

和邱居新吃饭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全世界只有蔡居诚这么觉得。

邱妈妈烧了一大桌蔡居诚喜欢吃的,偏还数邱居新忌口最多,于是蔡居诚就可以吃个舒服。当然,一边还有邱居新不停地往他碗里夹鱼夹肉。

真的很饱,最后蔡居诚瘫在沙发上,被邱居新半搂着拖了起来,跟邱妈妈说了声再见,就连体婴似的回隔壁去了。

隔壁有一桌没成型就已经在疯狂散发香味的月饼团子等着他们,还有一个满脸无奈的蔡妈妈。

居新你以后别让他吃那么多肉了,胖成这猪样看谁还要他。

邱居新突然抿着嘴笑了,偷偷捏着蔡居诚的腰,低头比了个口型,我要的。

蔡妈妈转身去翻柜子里的模具,嘴里还嘟囔着,当初是说好的指腹为婚,可两个都是儿子怎么办啊……

蔡居诚在拿着模具要压形前是很兴奋的,但他忘了自己是个手残的事实了。第一个小兔子模具按下去之后,手一抖,什么形状都没了,只能把面团扔给妈重新揉。

于是最后演变成了,蔡居诚在那儿忙活着选模具递面团,邱居新听他指挥按得可起劲,手都不带抖一下,出来的月饼个顶个都是完美的艺术品。

这回是冰皮月饼,因为蔡居诚嗜甜,顶爱吃奶黄馅儿的冰皮月饼。

趁着月饼全放进冰箱里去冷藏的时间,两人回了蔡居诚的卧室一起写作业。

外面兀自狂风暴雨,闪电一下一下劈着窗玻璃,隐约间还裹挟着紫色的星芒。

室内就像是完全隔绝了一般,满世界只有蔡居诚转笔,“哐当”掉下,邱居新捡起来的声音。以及蔡居诚停不下来的吐槽声,这个家系图有毒吗,有病还一生生十个?

邱居新有时会忍不住停下笔,撑着脑袋盯着蔡居诚发呆。他觉得居诚哥实在太好看,软软的睫毛扫过笔帽,像是扫过了他的心。

只是这样不太好,他于是伸手揉了揉蔡居诚的颈窝,说,哥,头抬高点,肩会痛的。

蔡居诚看他这个婆妈的样子觉得好玩,抬起头趁机啄了一下眼前人的唇。

把个邱居新勾得险些昏了头。

这时候蔡妈妈推开门走了进来,就看见两个小孩凑得忒近,不知在说什么悄悄话,便说,你俩休息会,吃月饼啦。

蔡居诚有些慌张地转过头,从妈妈手里接过装着月饼的小盒子,摆摆手就要赶人出来,写在脸上的做贼心虚。

蔡妈妈懒得理他,自己掸掸围裙走了出去,关上门,倚着门框叹了口气。

里面两个小孩还在咋咋呼呼。

你干什么邱居新?!

喂你吃。好吃吗?

好吃,太好吃咯。

嗯,我压的形。

切,还我选的模具呢。

蔡妈妈听着外面轰隆隆的雨声雷声,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丈夫无奈地笑了笑。

都指腹为婚了的,还能硬逼人拜把子不成?

只希望雨快点停,天快点放晴吧,否则明天的路,可能会不大好走。

tbc

评论(4)
热度(90)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