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雷雨夜(下)

*是一个深夜速写的刀……

*bgm是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看完江湖儿女我已经爱上这首歌了!

*dbq我为什么要给(上)这么甜一个甜饼续这么虐一个(下)!

*这里有甜甜的上☞ 


今年的中秋也是个下雨天。

蔡居诚看了眼表,意识到该去接儿子了,现在出去雨还不算很大。

他撑了伞走出门去,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毕竟年纪大了,受不得凉。外面是那种最难受的绵绵细雨,大概你会眼睁睁地看着这样的雨一阵一阵地下,天一点一点地变凉,最后又跌进了难熬的冬天。

蔡居诚慢慢往儿子读的那所幼儿园走去,在路上看见广场边的一家甜品店挂出了招牌,手作冰皮月饼限量出售。他决定等会带儿子来挑个喜欢的口味买回去。

雨开始变大了。

幼儿园门口停了许多的车,几乎堵住了小朋友们出来的路,真的很不安全。蔡居诚站在园门口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冷眼看着那些女人们抱着一天没见的孩子狂亲,直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慢吞吞地走了过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自闭儿童。

爸,我们走吧。一个奶乎乎的声音响了起来。

蔡居诚狠狠揉了揉他的脑袋,拉起小手就一起往回走。雨伞微微地倾斜了,蔡居诚半边身子很快湿了个透,只有小不点还在蹦蹦跳跳,跟活在晴天里似的。

今天是中秋,我们去买月饼吃。蔡居诚走着走着便拐向了那家甜品店,低头时看见了自己儿子一下子亮得发光的眼睛,忍不住笑了笑,又问他,你自己选,要吃什么馅儿的?

小不点皱着脸想了一会,手指在几个品种之间划来划去,就是决定不了。

这时后面突然传来一个冰冷的声音,两个奶黄馅冰皮月饼。蔡居诚像是想起了什么,猛地回头去看,就发现了一个应该熟悉极了的人。

他下意识把儿子往身后拉了拉,看着最后两个奶黄馅月饼被打包进了盒子,尴尬地笑着,说,好久不见啊。

邱居新。

那人像是不会说话了,连盒子都不接,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蔡居诚看。

突然,身后的广场上传来了一阵撕心裂肺的歌声。

“谁知道又和你相遇在人海/命运如此安排总教人无奈……”

邱居新终于说话了。他说,好久不见,找个地方坐坐吗?

就广场这边吧,蔡居诚指了指不远处的长椅,我还要回去给儿子烧饭。

于是两个人坐在长椅上,谁都说不出第一句话,只有小不点开心地吃起了邱居新递给他的月饼。

最后,还是蔡居诚嗤笑了一声,问道,你怎么来这里了?

我来办点事,明天就回去了。

过得还好吗?可蔡居诚话一出口又后悔了,这关他什么事呢?真是搞笑。

邱居新呆呆地望着不远处撕扯着嗓子唱歌的人,“这些年过得不好不坏/只是好像少了一个人存在……”他想说,挺好的,又特别想补上一句,如果有你……大概会更好。

头顶的玻璃屋檐隔绝了满世界的雨,好像只剩下了两人如鲠在喉的吞咽声,还有那个雨里的歌声。

“为什么明明相爱/到最后还是要分开……”

蔡居诚揉着额角努力去想,当初为什么会分开呢?到底是为什么?额角胀痛得不行,他想不起来了。也许是那人母亲的反对,也许是他自己的怯懦,这都不重要了。总之年少的感情,说白了都不堪一击,时间的洪流一冲便散,而他一逃就是整整十年。

为什么呢?邱居新喃喃地问着。所有的思念缠绕在心头,十年来,不知是嵌入了骨髓,此生再忘不了,还是仅仅掐出了满心的鲜血,到现在再也好不全。

他看见跟着蔡居诚的那个小不点,想到原来那个他原先放在心尖尖上骄矜一世的人也终究还是屈服于了时间,成家立业,娶妻生子。这想法让他局促不安起来,仿佛再多待一秒钟都是在破坏别人的美满家庭,他甚至都不敢问出口,那句被人用过千万遍的,我们还能回得去吗?

那个唱功差劲的歌手终于破音了,沙哑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

邱居新仓皇地站起了身,冷着声说,我回去了。

蔡居诚微红了眼眶,抬头望了眼他的背影,不知在害怕什么,突然说了句,儿子是领养来的。

说完就觉得不该,又低下头,朝空气摆了摆手,说,再见,后会有期。

他没看见,邱居新骤然转身看向他时,也一样泛红的眼眶。

蔡居诚只是继续自言自语着,说算了吧,也不要再见了。

然后他听见脚步声远了,世界又被轰隆隆的雨声占据了,才抬起头来,摸了摸自己儿子的头。

爸爸,吃月饼。儿子剩了半块给他,可见是牙缝里省出来的。看着就甜的奶黄芯子露在外边,让蔡居诚不禁想起了一点很久远的事。

有多久没吃家里人做的月饼了呢?一个人漂泊在外,不敢回家,可能是怕在爸妈面前哭得不成人样,也可能是害怕想起那些小时候的事。正如现在,就着甜月饼一起咽下去,心里却苦得不得了。苦得不得了。

蔡居诚被最后一口月饼噎住了,同时泪水跟着冲出了眼眶,邱居新的背影也融化在了雨幕里。他捂住了脸,笑着跟儿子说,爸爸变成落汤鸡了。

唱功差劲的歌手还在唱,一遍又一遍地唱那首歌。声音撕开雨幕闯入他的耳朵,也一起撕开了他的心。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他想,落汤鸡的可耻爱情,大概不配重新来过。

希望后会无期。


——The End——


我要说,蔡蔡的儿子真是领养来的,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太孤独了吧……

以及,邱居新他妈很喜欢蔡蔡和不能接受自己儿子和男人在一起大概也是不矛盾的,而且当年可能只是发生了一点事,蔡蔡觉得受不了就跑了……

毕竟年少的感情啊,很脆弱的……

评论(8)
热度(57)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