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Caprice

*是校园paro的小甜饼无误了
*就是豆豆我背政史做数学到怨念的产物,真的很沙雕
*写多了大刀偶尔也需要甜饼来调剂一下……


01

大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

蔡居诚在做了十天刁钻古怪的数学综合练习之后,那根弦彻底崩断了。

他怒而摔笔,拍着桌骂道:

“再他妈做数学我是狗!”

“哇,学霸,政治背完了?”旁边的班长凑过来问道。

“没背!”

“六本书,三天,极限挑战,学霸加油喔!”班长吐吐舌头走了,留下蔡居诚一个人摊着政治书郁闷。


02

其实蔡居诚不是郁闷背政治这件事。

因为他还有六本历史书呢。

地理……别提了,心痛。

有什么值得一个铁打的文科生畏惧的,三天十二本书,又不是没背过。

相比之下,蔡居诚宁可背书背到昏天黑地,他也不要再做一张赤裸裸表现出题老师险恶用心的数学了。


03

然而其实蔡居诚也并非在郁闷背书这件事。

他比较纠结的,是要不要去晚上那个约会。

他甚至不知道要跟自己约会的究竟是人还是狗,虽然他私心无比希望是那个人。

可万一不是就很尴尬。就算他觉得恋爱这件事也不是非和那人不可,但他仔细地想了想,若是到时候出现的不是那人,他一定会觉得很失望。

那种感觉就像,你打算养一只猫,原本计划的是养一只布偶猫,最后折腾来折腾去,到手时不知为何变成了一只最土的土猫,虽然也很可爱,但一种遗憾和不顺意就会经年累月地盘踞在心底,一想起来就遍地作乱。

可同时,蔡居诚觉得如果真的是那人也很尴尬。毕竟是一起长大的弟弟,总让人怀疑是他这个当哥的在占弟弟便宜。

更何况,他根本就没想好要怎么去面对那个人。也许开头一句话说好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可他毕竟连第一句话都毫无头绪。


04

蔡居诚一年前就知道了自己喜欢男人,别问他为什么会知道的。

过程太过魔幻,还因为与数学有那么一丝联系而很丢脸,蔡居诚不想赘述。

总之,从那之后蔡居诚明白了自己的性向,也发现自己似乎真的对邱居新这个死直男有点羞于启齿的念头。

然而这并不妨碍在之后的一年里,他们的关系还是很僵,僵到蔡居诚宁可自己死磕也不要去问邱居新数学题的地步,虽然这让他感觉自己的头发掉得越来越多了。

好在邱居新那个理科生每天还要跟物化生死磕,蔡居诚觉得他应该会秃得更快。

至于为什么他们的关系僵,蔡居诚当然不会承认是他在别扭。两人都是高二,一个学理一个学文,都是第一,但蔡居诚因为数学总是差一口气,而每天要被老师拖来跟邱居新比,然后结果永远是邱居新被天花乱坠地夸了一番。

所以蔡居诚最讨厌听见的一句话,就是“文数跟理数有什么可比性”,简直是在踩他的脸,而且非要给他踩成大饼脸不罢休。

而且邱居新这个人每次都一声不吭的,让蔡居诚很不爽,于是他气闷起来,就变得好像和邱居新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了。


05

约会的起因在于,大概从一个月前开始,蔡居诚的企鹅号收到了一连串的“坦白说”。

“坦白说”的内容清一色全是表白的话,这也不奇怪,蔡居诚经常收到各种女孩子的表白,早就给表得麻木了。

重点是,这回是个男的,而且身份展示的是——“来自一个认识十年的男生”。

这也太恐怖了,蔡居诚掐指算算,自己Q龄怕也才十年吧,这个人别是他建号那天就加了的。

那范围就很小了,几乎可以无限缩小到——邱居新这个傻狍子的身上。

但也不排除是他的什么小学同学,虽然的确魔幻了点。

于是蔡居诚又细细地品了一遍这些坦白说。

“只怕我会爱上你。”

“最想牵手约会的人。”

“我的永恒白月光。”

“在等你说也喜欢我。”

诸如此类云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肉麻。

蔡居诚略略想象了一下让邱居新亲口把这些话说出来……算了,饶了他吧,死直男邱居新挺好的,单纯又耿直,他能有什么不满意的?

除了邱居新可能真的会把布偶猫买成土猫……


06

第一次收到的时候蔡居诚只当是玩笑,没回什么。

直到第三次的时候蔡居诚实在按捺不住好奇了,啪啪三个问号回了过去。

对面一直没回消息。

第二天晚自习下课之后蔡居诚才看见多了条新消息——“因为同一批都是女生,只能选你了……”

这个理由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倒是更像邱居新了。

“你就不能选女生吗?”蔡居诚回他。

“怕误会。”

“选我就不误会了吗?!”蔡居诚在心里咆哮。

对面沉默了好久,最后发来一个低着头的小猫的表情包,还配了行字“对不起”,特别委屈。

蔡居诚……蔡居诚控制不住他的少男心,他觉得他这颗不争气的少男心要被猫萌化了。彼时他正在洗澡,险些拿不住装在防水袋里的手机。

邱居新是会用这种表情包的人吗?

明显不是。

蔡居诚洗完了澡,干干爽爽地走出去,看见坐在书桌边的邱居新正一本正经地玩手机,过去崩了他一个脑壳子。

“别玩了,洗澡去。”

“嗯。”


07

两人住一个房间。

这也不是蔡居诚能改变的,他们家说大不大,且萧疏寒为了增进几个孩子的感情,偏要让他们睡一屋,蔡居诚又能有什么办法?

而且自从一年前那件无比魔幻的事情之后,两人打架打塌了一张床,于是萧疏寒很生气,说有钱也不给买新床了,你俩凑合睡吧。

于是蔡居诚就要每天和邱居新那个狗崽子后背贴后背地睡,然后第二天早上不出意外都会变成面对面,有时蔡居诚还会发现自己的手搭在了邱居新的腰上,谁知道是什么自然伟力。

蔡居诚气得很,他想要是今天约会见到的人真是邱居新,晚上回去该怎么和平地躺在一张床上且保证不发生点什么意外呢?

这么想着,他又想把刚刚问班长要来的晚自习请假单给撕掉了。


08

再回到几天前,那个认识十年的男生还在持续性地向蔡居诚表着白,这再一次说明了此人的“对不起”毫无效力。

于是蔡居诚终于愤怒了,他在洗澡时收到“想和你手牵手压马路”那一条后,以要把手机屏幕戳坏的力度输了一行字:

“你他妈列表里女生那么多的啊!”

蔡居诚就陷入了一种极端的矛盾中,一边期盼着那是邱居新,一边又害怕真的是邱居新,致使他隐隐有了和那人约会的大胆想法。

对面像是被他问懵了,过了五分钟才又发来那个“对不起”的猫咪表情包。

“呃……对不起,骗你的。”

“???”蔡居诚已经猜测了一百种他到底骗了他什么的可能性,就等着他从实招来之后顺着网线去把他的脑袋摁扁。

“我列表只有你一个。”

“没有女生的。”

哇,那你还真委屈。

蔡居诚撇嘴,列表只有他一个这种事也太扯了,这小子骗了他一回不够,还想再过分点,当他蔡居诚好骗的吗?

然而一边蔡居诚却又思考了起来,他以前有没有加过邱居新的什么小号呢?

“你到底是谁?”他问道。

“见个面吧。”

“???见面?网线对面坐着是人是狗都不知道呢,凭什么让我跟你见面?”蔡居诚心里虽然想过了约会这件事,但他觉得要是太轻易答应,会显得他很不矜持。

“是人,不会让你失望的。”

“哦哟,你还来自信了,那你说,见面干嘛?”

“我喜欢你,想正正经经跟你表一次白。”

蔡居诚又一次差点滑倒在浴室里,脸让蒸汽熏得红红的。

“咳,你别抱太大希望。说吧,去哪?”

“离学校最近的那家星巴克?”

蔡居诚长吁一口气,就怕他说去宾馆,虽然去宾馆这个选项对于他和邱居新来说跟回家也没什么区别。

“好吧,什么时候?”

“星期五晚上吧。”

蔡居诚猜他最起码应该和自己是同校的,便问:“你不用晚自习?”

“请假。”

真是……现在的年轻人啊,星期一就要期末考了,他却因为爱情,要逃晚自习。


09

你失去的只是一晚上背书的时间,他失去的可是爱情啊!

蔡居诚这么拷问了自己一天,终于在最后一节课打定了主意——去吧,管他是人是狗,是猥琐男还是邱居新,去去又何妨。

好巧不巧,当他下定决心的时候,他大腿上被一只邪恶的蚊子咬了一口,痒得他想大开杀戒。

可蚊子已经飞走了,他只能开始猛倒花露水,一个不稳倒了满腿都是。还不解气,又往手臂上倒了点,整个人就水淋淋地全是花露水了。

“班长,晚上请假!”蔡居诚走过去把请假单拍在了班长桌上。

“哇,你这浑身香水味的,约会去啊?”班长捏着鼻子问他。

“香什么水!这他妈花露水!”

“是说啊!你他妈花露水当香水用啊?倒那么多去杀人吗!要走快走,别留在教室里祸害人了!”

然后蔡居诚就因为可能是花露水成了精被逐出了教室。


10

神不知鬼不觉就绕到了邱居新的教室,蔡居诚探着脑袋问了句:

“邱居新在不在?”

顿时全班看他的眼神就不对了。

总感觉大家已经知道了些什么。

“喂,他在不在啊?”

“咳,这位施主,邱居新要是在的话,他早就旋风快速跑出来见你了。”邱居新他们班那个神神叨叨的班长回道。

“所以他人不在咯?知道他去哪了吗?”

全班人的眼神里又透出一股自以为已经看透的了然来。

“他晚自习请假了,不知道去干啥,大概是约会。”

蔡居诚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随口扔下一句“谢谢”就跑下楼去。


11

家里最小的那个,萧居棠,特别喜欢看电视剧,每天要被蔡居诚嘲笑,女主为什么有自行车不骑硬要跑步?跑得毫无形象还要摔跤。

然而从今天起蔡居诚再也不能嘲笑萧居棠什么了,因为他也忘了他有自行车,背着个书包就一路狂奔到了跟人约好的星巴克。

大夏天的,这几百米路,就跑得大汗淋漓。这时候花露水的味道更猛烈地散发了出来,让蔡居诚都觉得有些不能忍受,他怕邱居新也嫌他熏人,于是他到了之后直接从偏门进去,先去了趟卫生间。

等他跟洗澡一样把自己淋了一遍后,手机叮咚一声,那人发来一条消息:

“我在东边靠窗最里面一桌。”

蔡居诚推开门,走了过去。


12

“哥,晚上好。”

邱居新坐在东边靠窗最里面一桌冲他微笑,面前放着两杯咖啡,样子十分欠揍。

蔡居诚调整了下情绪,佯作轻松地坐下,说道:“居然是你。靠,你跟我发那种东西有病啊?还骗我?”

“对不起,哥。”

“你说了几次对不起了,你说对不起有用吗?”蔡居诚喝了一口觉得太苦,就随手把两人的咖啡交换了一下,还翻了个白眼。

“我不该骗你的,之前都是我胡说的,我就是要选你的。”邱居新就着蔡居诚方才喝过的位置抿了一口咖啡。

“你选我要干嘛?我又不喜欢你。”

“哥你骗人,你之前……还喊我名字……”

“闭嘴!这是意外!你不要再提了!”蔡居诚简直要爆炸了,他觉得再说下去,他就得为了解释为什么会在那种时候喊邱居新的名字,把一年前他梦到邱居新给他讲数学时顺便把他给睡了这种魔幻的故事讲出去了。他不要面子的啊!

“哥,你晚上会说梦话的,我都听到了。”

“啥?你听到什么了?不对,你别说,我不听,梦话又不算数!”

“哥,你睡着了总要来抱我……”

“靠!邱居新你快闭嘴吧!还有什么我们回家说行不?”蔡居诚觉得任凭邱居新再这么说下去,他可能会心肌梗塞。邱居新这种死直男怎么可能找得到对象呢?

“哥,我真的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邱居新认真地盯着他看。

蔡居诚觉得脑壳疼,想也没想脱口而出道:“我要是不答应等会回家你会不会直接把我给睡了?”

邱居新明显一愣,差点把咖啡洒了,五秒后才一股子被幸福冲昏了头脑般说道:“哥,大后天还考试呢,要好好休息,考完再说。”

蔡居诚这时候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了,气得腾一下站起来,不知所措了几秒后,他倾身过去,伸出魔爪把邱居新的脸挤成了嘟嘟脸。

“邱居新!”

“嗯?”

“我答应你行了吧?我答应你了!满意了吧?”蔡居诚用手把邱居新的头摇来摇去,像在泄愤似的。

邱居新的手抚上了蔡居诚的爪子,挺身凑了上来,就着被捏成嘟嘟嘴的蠢样,突然亲了他一口。

然后就见蔡居诚一张脸从脖子根红到了头顶。


13

晚上,当蔡居诚发现邱居新已经坐在旁边盯了他一晚上时,“啪”地把政治书拍在了邱居新脸上,说:

“邱居新,喜欢我就来背政治吧!”

“哥,那你喜欢我来就来做物理吗?”

蔡居诚吓得眼睛都瞪大了。

“不,不做,不喜欢,分手吧邱居新,喜欢你好累,还要做物理。”

“那不做物理了,我给你讲数学吧。”

蔡居诚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好像和某个魔幻的梦的开头如出一辙。

还没反应过来,邱居新已经贴了过来,亲上了他的唇瓣,直亲到蔡居诚喘不过气来。

“哥,分手无效。”

“邱居新,你知不知道帅的人说话都喜欢反着来?”

“嗯?”

“我讨厌死你了,傻狍子。”

蔡居诚忍着笑说。



——The End——






评论(11)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