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Resurrection

*未来au的abo林肯加长版车,别吵架了,来吃粮吧……唉我真是风口浪尖上发文

*背景设定不影射任何现实,也没有现实依据,可能没有理论基础,逻辑只为本文服务,合理程度只在本文范围内讨论,嗯这很重要!

*还有一点,并不是为了强调毒//品能给人忘却现实的快乐,而是为了说明在那种现实下人们只能靠这样的方式获得快乐是很可悲的

*Resurrection是复活,Rhapsody是狂想曲,Ballade是叙事曲,还有Serenade是抒情的小夜曲。

*文中“天外的诗人”说的所有话都是来自马勒本人对其《第二(复活)交响曲》的解说。

*悄咪咪补一句,车里带刀……

链接在这里

https://m.weibo.cn/5620795589/4265942047290859

又有一些碎碎念:

我从来不在自己的文里标ooc注意不是因为我绝对不会ooc了只是因为我,根本说不清,怎么样才算ooc天哪

就我自己的感觉来讲,虐文我一般不大容易ooc,但甜文可能写着写着为了使他们在一起就会有些ooc,但小甜饼对于我来说也只是写过则已,大家看过则已,图个乐子呗,千万不要太放在心上,否则我也很尴尬,毕竟我也不大会写甜文是吧,虽然它们热度很高,真尴尬……我要是正正经经想了很久花了很大心思写出来的文,嗯,绝对不可能是甜文的哈哈哈

既然大家其实都有意识地避免恋爱脑,也避免所有人物都写得像精神病,那么大多数人的基本特征就应该是个正常人,你应该在正常人这个共性的基础上发展他的个性,要做到逻辑自洽,这样写出来总归不会太奇怪

就比如说,蔡居诚暴娇这个设定,必须要建立在他是个正常人的基础上,平时该怎么说话就好好说话,不要整一篇文都刻意地带着一股暴娇气,还能不能好好过日子了?要把握的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对什么人,显露出他这样的个性,以什么方式来显露,这样作为点缀。体现性格应当着重在细节,不应当大面积地突出所谓暴娇,那就要变成精神病了。而且推进文章靠的不是人设,应当是情感和情节,要把三者平衡好,文章的可读性才会强。

但在写满堂彩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傲娇这个词用来形容实在太轻了,大多数时候不说真话或选择闭嘴其实有它更为沉重的原因,简单将蔡居诚的个性概括为暴娇还是不够的。毕竟生活中我们也拒绝贴标签,所以文章里讨论人设过度就会有贴标签之嫌,一个立体的人不应当是几个词能概括得了的,笼统的概括有的时候会显得非常不尊重人物。

再说邱居新是个大冰块这个原设,但即便是冰块,比如要向领导汇报工作时也该好好汇报,不等同于爱理不理,除非你想被开除,你可以变化的是陈述事情的方式,这就是所说的细节,像邱居新就应当是简练而精确的;比如跟蔡居诚正常状态说话就好好说,既不要无时无刻都在尬撩,也不要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响来。

所以最重要的,首先你希望你笔下的人物是个正常人,除非你本意就是要写精神病,那没办法。

但其实我写蔡居诚总是喜欢夹带私货的,因为喜欢他的原因是常常会觉得自己和他同是天涯沦落人,陌路相逢是一件很值得欣喜的事,于是真诚地希望能一直欣喜下去。

以及还是希望大家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经验总要在不断的实践和不断的失败中积累下来,对人物的理解和喜爱也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加深。如果根本不动笔,只是想想则已,说说则已,那就永远不会有进步,永远不会有更深刻的理解,这个圈子也只会越来越冷。

其实道理大家都懂,谁不希望这个圈子能越来越好呢?

所以不要害怕打压,不要害怕流言,不要害怕冷遇。想写,就去写;喜欢的,就去做。只要能不断进步,都是好样的。


谢谢大家愿意喝完我这口作报告一样的劣质鸡汤以及吃下这口非常柴的肉!真的谢谢!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