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论冰块同桌每天骚扰我怎么办(下)

*继续校园paro,继续甜蜜?

*这是上文      【邱蔡】论冰块同桌每天骚扰我怎么办(上)


18

不出所料地,蔡居诚早上醒来就感冒了。因为鼻塞了难受,他四点多就醒了,躺在沙发上再也睡不着,还要突破人类极限地去够几米外茶几上的餐巾纸。

拿到餐巾纸后就这么坐了起来,抱着被子和餐巾纸,生无可恋地开始打喷嚏,擤鼻涕,等到邱居新醒来要晨跑去的时候,一包餐巾纸已经阵亡了,而蔡居诚本人也已经淹没在了白花花的纸巾堆里。

“邱居新!给我再拿包餐巾纸来!”

邱居新看他那样子便晓得这人终于是把自己作感冒了,连忙取消了晨跑的计划,把柜子里的一箱餐巾纸都搬了出来,放在了蔡居诚手刚好够得到的地方。

十分贴心。

“邱居新,给我拿点药和水来!”

“嗯。”

“邱居新,烧早饭!”

“嗯。”

“邱居新,把我衣服拿来!”

“嗯。”

一个早上,老妈子邱居新忙里忙外,伺候沙发上那个感冒得半死不活的祖宗。终于忙活完了,也该到上学的时间了,蔡居诚整个人还恍恍惚惚的,邱居新看他走路都不稳,实在不忍心让他自己背书包,只好一个人拎着两个包,一边还得搀好这祖宗。

偏偏蔡居诚难受会难受,跟邱居新吵起来却特别有劲,一路上仗着自己是病号,把邱居新从头到脚骂了个遍,且要是过两天再问他骂了什么,他包管什么都不记得。

于是磕磕绊绊地,两人在早自习铃响前一秒才踏进教室,蔡居诚还和着铃声,在全班同学面前打了个惊天响的喷嚏。


19

语文早读,在全班男生齐心协力仿佛唱《游击队歌》一般的雄壮朗读声中,蔡居诚终于支撑不住,倒在桌子上睡成了死猪。

萧疏寒看见了,走过来问邱居新:“怎么回事?”

“感冒了。”

这时萧疏寒瞥见了蔡居诚白衬衫领口处那个暗红的印子,神情复杂地看了邱居新一会儿,忽然叹了口气,对邱居新说:“你出来下,我有话问你。”说完转身出了教室。

邱居新跟在后面,有些拘谨和紧张。

“居新,你对居诚究竟是什么心思?”萧疏寒问道。

邱居新想不到萧疏寒一上来就这么直接,咽了咽口水,才回答:“自然是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一辈子。”

“嗯,那便好。”

“疏寒的意思是居诚也喜欢你得紧,让你抓紧一点吃到蔡,该说清的误会赶快说清,该表白的赶快表白,还有,年轻人节制啊!”不知从哪里可能是地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楚遗风,搂着萧疏寒的腰就biabiabia讲了起来。

“遗风说得对,要节制。”萧疏寒耳朵红红的,不着痕迹地拍掉了楚遗风的咸猪手

邱居新:???你们在想什么?!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


20

蔡居诚病恹恹了一天,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学,正打算拽上邱居新走人,班长却忽然向邱居新招了招手,说:

“邱居新,你妈妈来了。”

邱居新立马跑了出去,蔡居诚就没拉到邱居新的手。

他见过邱居新妈妈,还是小时候,他只记得那是个很漂亮的阿姨,就是有点凶凶的,但对他并不坏,甚至每次回来都会给他带很多小礼物,邱居新就没这待遇。

现在这么一想,不对,会不会邱居新其实不是亲生的?孩子抱错了那其实是他妈妈??

接着蔡居诚就自己默默脑补起了一出狗血家庭伦理大剧。

21

然而外面已经快要吵起来了。

“居新!妈妈这都是为你好!你这小兔崽子怎么就这么犟呢?”邱妈妈还穿着一身正装,妆容也十分正式,就更显得凶了。

“妈,我已经是大人了,你没必要管我那么多。”邱居新却是面色冷得像块冰。

脑补完家庭伦理大剧的蔡居诚听声音有些好奇,便趴在窗户上默默围观,一边还抽着鼻子。

没一会儿,邱妈妈就注意到了他,吓得蔡居诚立刻缩回了脑袋,而邱居新已经进来了,拉着他就往外走,把他带到了邱妈妈的面前。

“哎,居诚啊,你都长这么大了,真好,真好。”邱妈妈拍了拍他的肩,依旧那般热情和蔼,跟面对邱居新的时候完全判若两人。

“阿姨好。”蔡居诚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幸好及时给捂住了。

“这是怎么了?我听说居新住在你家里,他是不是闹得你睡不好受凉了啊?”邱妈妈一时关切得很,朝邱居新的方向猛递眼刀。

“啊?”蔡居诚愣了一下,随即也开始甩眼刀给邱居新,闷着声音应道,“是啊,他睡相特差,抢我被子。”

邱居新一时间受到来自两个方向的眼刀,感觉快要死了。

“呵,跟小孩子似的,刚还说自己是大人呢,居诚你说他羞不羞?唉,他不听我这个当妈的话,我是管不了他了,你帮阿姨多管着他点,好不好?居新要是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帮你打他!”邱妈妈拉着蔡居诚的手唉声叹气,简直宛如婆婆嘱托儿媳现场。

“好的阿姨。”蔡居诚面对邱妈妈总是特别乖,一直在努力维持自己小时候乖巧可爱的光辉形象,和邱居新这个死孩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哎,还是你乖啊,我要是你妈就好了,居新太不可爱了。”说着一边还捏了捏蔡居诚的脸,让邱居新感觉果然喜欢也是会遗传的。

接着她看了眼手表,又说:“要不我带你们去吃顿好的吧?时间还来得及。”

蔡居诚听了有吃的,也不管人难受了,疯狂点头。

然后邱居新就眼睁睁地看着他妈挽过蔡居诚的胳膊,笑得春光明媚地走了。

邱居新表示妈既然您那么喜欢就别拦着您儿子追媳妇啊,说不准人过几个月就真给您当儿子来了呢。


22

于是邱妈妈开车拉着两人去了家不错的餐馆,三人点了一大桌菜吃了起来。

蔡居诚今天脑子一直挺昏,现在开心了就硬要喝酒,拦都拦不住,邱居新甚至已经预见到了自己等会儿的命运。

他也就目睹了每天冲他发脾气动不动就打起来的心上人在他妈妈面前乖得跟个小猫咪似的样子,一会儿阿姨您吃这个,一会儿阿姨我敬你一杯,笑得比蜜还甜。

邱居新想起来小时候蔡居诚每次看见他妈妈都会感慨:“要她是我妈妈就好了。”真想揉揉那个小可怜的脑袋。

他妈后来也是喝昏头了,扯着蔡居诚一股脑儿把心里话全讲了出来,说她现在有点后悔了,当初不该把邱居新管那么紧,看了那种小孩子没爹没妈长大了就被坏人带坏了的事,就决定要把他带在身边,手机也不给他,成绩考不好她一急还要打他,现在想想挺对不起儿子的,哇啦哇啦讲了一大堆。

听得邱居新脸都青了,也不知蔡居诚听进去多少,隐约瞥见这人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可转眼又醉醺醺地靠着他,配合地哈哈大笑起来。

这些他不是不想说,只是一直没有准备好,而且被他妈妈这样说出来,真是让人无措得很,却又不知该怎么面对妈妈。

从前也许是怨恨的,但现在又说不清了,毕竟他也晓得他妈妈素来是个强势的女人,脑子里只有她的工作,本来就不大会教孩子。而他好歹还有父母在关切疼爱,比起没爹没妈的蔡居诚来,岂不幸运得多?

不过所幸,没爹没妈的蔡居诚还是顺顺利利地长大了,没有被坏人拐卖,也没有被坏人带坏。

真好,真好。


23

再后来在场的就只有邱居新一个人滴酒未沾清醒如狗,其他两个人早就已经东倒西歪,邱居新能怎么办,他只能打电话给他爸让把妈妈接走,然后他自己带着喝成二傻的蔡居诚回家。

邱爸爸来了之后坚持要把他们也送回去,于是父子俩各自把自己媳妇儿半拖半抱地弄上车,便再没什么话可说。

邱爸爸跟邱居新本质上是一类人,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响来,“嗯”“嗯”来回几句后,就一路沉默到了邱居新他们住的公寓。

下了车后,蔡居诚整个人倚在邱居新身上,这么连体婴一样走了几步后,邱居新就发现这样不行。

他回头看看他爸的车应该已经开走了,便把蔡居诚打横抱起,才继续往公寓楼走。

他当然不知道,其实他爸还在不远处停着,看见了这一幕,却只是摇了摇头,便走了。

“你干什么邱居新!我没醉!你放我下来!”蔡居诚只觉一股失重感袭来,人就已经在了半空,便开始撒酒疯,冲着邱居新张牙舞爪,哼哼唧唧。

“师兄,你喝醉了,还生着病呢,省着点力气吧。”邱居新温声劝道,总算是走到了家门口,“嘭”地把门关上后,邱居新就反手把人按在了门上。


24

“邱居新!你欺负我!我要告你妈去,你可坏了!”蔡居诚眼神迷离,嘟着红得出奇的嘴,脸也红扑扑的,看着就让人很想下口。

邱居新当然就下口了。

他低头用唇堵住了蔡居诚骂骂咧咧的嘴,凭着本能轻舔着,用力又疯狂,磕到牙齿咬破嘴唇都不管,只想着把眼前的心上人拆吃入腹。

蔡居诚却突然伸手缠上了他的脖子,还启了牙关与他纠缠着,笨拙却热烈,惹得邱居新差点意乱情迷,干出点出格的事情来。

“邱居新……你太坏了,太坏了哼,仗着我喜欢你,一走就八年,电话都不给我打一个,我,我不要喜欢你了,你还欺负我,我不要喜欢你了……”缠绵了片刻后,蔡居诚又突然把他推开,隔着两人气息尚可继续交缠的距离,委委屈屈地说了起来,把心底里那些藏了许多年的话,藉着酒壮起来的那点怂人胆,一口气都抖搂了出来。

邱居新呆滞了会儿,转而愈发心疼起来,听着他一遍一遍呢喃着“我不要喜欢你了”,眼睛却红得厉害,只能慌乱地亲着他的眼角,小声辩解了句:“打过的。”

蔡居诚睁着全是血丝的眼睛疑惑地看向了他。

“妈妈不给我手机,我就一个人偷跑出去,还偷了我妈的钱,用公共电话给你打,你没接……不过我知道的,你不接陌生人电话的,是我的错,对不起,宝贝,对不起。”邱居新轻啄着他的脸,又说,“师兄,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蔡居诚呆呆地盯了他会儿,抽了抽鼻子,忽地咧嘴吃吃地笑了起来。他想起了以前被他狠狠挂断的那几个陌生号码,没爹没妈一个人住的小孩当然得警惕性高。

却原来就是邱居新。

于是他半抱着邱居新就往房间走,到了床边仰面一躺,邱居新便俯趴在了他身上。


25

“喜欢我啊?”蔡居诚勾着嘴角问。

“嗯。”

“多喜欢?”

“很喜欢很喜欢,宇宙无敌喜欢你,一辈子只喜欢你。”邱居新好不容易把持住了才没去解这个小妖精的衬衫扣子。

“那你为什么一定要跟我在一起啊?理由不好就把你赶出去。”

“没了你不行,我会疯的。”

“好,还有呢?”

“母子关系靠你来调解。”

“哈哈哈,下一个。”

“让你多个爸妈好不好?”

蔡居诚却突然不说话了,鼻子一酸,又咬着嘴唇哭了起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他自觉没脸见人,便一头闷在邱居新胸口,抽泣了好半晌,才抖着声音答道:

“好。”


26

邱居新这次得是完了,因为就在两人刚表完白在一起后的第二天,蔡居诚的感冒不仅没减轻,甚至一路飙升变成了发高烧。

早上邱居新刚睁眼,就发现蔡居诚定定地看着他,心情宛如天光乍破,便凑过去又轻轻啄了下宝贝的嘴。

“还记得吗?昨天晚上的事。”

“不记得了,滚。”蔡居诚猛地一个翻身,就拿后脑勺冲着邱居新了。

过了好久都没动静,邱居新探了只手过去,刚抚到他的脸,就被那温度烫得彻底清醒了。

这时蔡居诚却突然抓住了邱居新的爪子,转过了身,把手贴在脸上蹭了蹭,睁开眼傻笑着,说:

“谢谢你啊邱居新,我也超喜欢你的。”

说着还舔了舔他手心。

糟了,怕是真烧傻了。


27

邱居新迅速跑去卫生间拿了条湿毛巾来给他敷着,然后开始给萧疏寒打电话。

“老师,今天我和师兄请假。师兄发烧了,我得照顾他。”

“怎么回事?昨天不还是感冒今天怎么就发烧了,你们在干什么?”萧疏寒担忧地问道。

邱居新总感觉老师又误会了他什么,他是这种禽兽吗?

明显不是。

“昨天我妈来了,师兄高兴就多喝了点酒。”

“感冒还喝酒,唉,我管不了你们了,你照顾好他。”萧疏寒无奈地挂断了电话。

邱居新心累无比,只能去翻箱倒柜找到体温计和一些中药,再走回卧室去。

“师兄,张嘴。”邱居新让他把体温计含着,自己又去给他熬中药。

蔡居诚今天特别乖,当然也可能是病蔫了。

但这显然是错觉,等到邱居新看了体温计确认他烧到了39℃接着端出一碗看着就苦极的中药时,蔡居诚顿时就爆炸了,紧闭着嘴就是不肯喝。

于是邱居新自己先喝了一口,才说:“师兄,不苦的,喝下去病才能好啊。嗯,我给你拿糖吃。”说着便去拿了盒水果糖,放在一边候着。

蔡居诚一脸敌意地看着那碗药,看来看去,看来看去,最后终于一把夺过碗,仿若壮士断腕一般,把整碗药一饮而尽,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拿了两颗糖含在嘴里。

结果下一秒邱居新就亲了上来,夺走了他的呼吸。

“师兄真甜。”邱居新餍足地笑着。

然后就被踹下了床。


28

两人刚确定了关系,邱居新一不做二不休,决定直接让蔡居诚见父母。

当邱居新爸妈都来了,看见蔡居诚蔫蔫地躺在床上,额头上还顶着块毛巾,一下子都心疼坏了,纷纷用眼神对邱居新表示强烈谴责。

导致邱居新也开始认真地思考是不是真的蔡居诚才是他俩的亲儿子这个问题。

邱妈妈一顿嘘寒问暖下来,那个体贴程度,基本上就差一声“儿子”了。

“爸,妈,今天是有事要跟你们说。”

蔡居诚像是猜到了他要说什么,吃惊地看着他。

“我喜欢蔡居诚,他也喜欢我,我们昨天刚在一起了。”邱居新盯着蔡居诚,一鼓作气踹破了柜门。

对面两个大人呆了呆,倒是邱妈妈先回过神来,苦笑着说:“呵,我早八百年就知道了。”

“那你以前还拆散他俩?”邱爸爸平时不说话,一说话就能气死个人。

“我,我这不是以前想不明白吗?现在想明白了,反正居诚那么可爱,给我当儿子也好啊!”

蔡居诚和邱居新都想不到竟然这么容易就过了父母这一关,开心得不行。邱居新便对可能已经乐傻了的师兄使了个眼神,蔡居诚会意,于是深吸了一口气,哑着嗓子喊了出来:

“爸!妈!邱居新!”

“谢谢你们啊,我真的超喜欢你们的!”

谢谢你们,让什么东西,终于在十几年后的今天,被填补完满了。

于是他笑着冲邱居新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29

送走了爸妈,蔡居诚又心情好,病就也好得快,到中午时已经活蹦乱跳的了,还能嚷嚷着“我下次一定要比邱居新考得好”。

“那政治自己做?”邱居新拉开了窗帘。

“做就做!谁怕谁?”蔡居诚“唰”地翻开了政治作业本,然后意气奋发地,开始转笔。

然后两人就面对面坐在书桌两边,埋头奋笔疾书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邱居新偶然抬了下头,就发现对面的蔡居诚已经趴在作业本上睡着了,手里还攥着他的笔。

据说连睡觉都想抓着点什么的人,一定很没有安全感。而他的师兄在今天以前,只能经年累月地攥紧那根细细的笔杆,在逆风疾浪般的成绩和排名里独自一人顶着风浪前行。会当凌绝顶,也许并非为了一览众山小,只是如涸辙之鲋般,努力地想要抓紧那一点安全感罢了。

所以邱居新轻轻地抽出了笔,把自己的左手塞给了睡得香甜的那人。

从今以后,就让我成为你的安全感吧。

你就再也不必踽踽而行,再也不必仓皇四窜,再也不必深夜一个人躲起来哭。

以后的路,我们都可以一起走。


30

午后的阳光四溢,辗转在睡着的那人微微上扬的嘴角处。

他大概做了个好梦,在梦里抓住了全世界。


——The End——






评论(17)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