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上元鬼·陆


邱居新从那以后就变得很奇怪。

隔几日便变着花样给他送吃食,什么糖葫芦、青团、烧饼,应有尽有。蔡居诚想着反正已经当着他面吃了他的元宵了,该丢的脸都丢完了,也就放弃挣扎了。可该骂的还是得骂,不能让邱居新这么把他当小孩子戏弄,以为拿点吃的来就好套近乎。

“师兄知道我是在套近乎就好。”

“邱,居,新,你他妈到底想干嘛!羞辱人也不是这样的。”蔡居诚把刚撸下来的糖葫芦又一个一个插回去,动作极其凶狠,仿佛在把邱居新捅个对穿。

“你猜。”

“猜你个头。”

不料邱居新却突然凑近,在他耳边轻道:“是想追求师兄。”

呼出的热气还缠绕着耳垂,蔡居诚瞪大了眼睛,而邱居新已经很快地退回了一米外。不知是惊吓更多还是羞愤更多点,蔡居诚猛地一拍桌子,霍然起身,只冷冷地瞥了邱居新一眼。

“张嘴!”

邱居新迟疑了一下,还是听了他的话。

下一秒就被一串糖葫芦狠狠塞了满嘴。

“信不信老子捅你一嘴!”

蔡居诚现在的状态,基本要不是真心怕梁妈妈,此刻就该一脚掀桌了。邱居新他什么玩意儿,还真把他蔡居诚当兔子了?!他自认从不是脾气好的人,但又不是没良心,前段时间倒还真对邱居新有了几分感念之心,可想不到这人竟是存了此种龌龊心思,竟还是为了羞辱他。蔡居诚一时恶心得连大半年前吃的元宵都能给吐出来。

邱居新看他气得直发抖,略微皱了皱眉,问道:“师兄是不是一直对我有点误解?”

“误解?”蔡居诚要给气笑了,冷着声说,“事实不都摆在眼前了吗?”

“不是这样的师兄……”

“出去。”

邱居新的眼睛像是忽然熄灭了光,默默地回转身离开。

蔡居诚的心却实实在在漏跳了一拍。

果然自己也变得奇怪了不少。


“那所以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阴差突然缓缓地开口问道。

“我怎么想?我就觉得他羞辱我啊,觉得他想把我彻底踩在脚下。”蔡居诚冲着汤圆儿吹气,面无表情地应着,“邱居新这个人就是玩儿我,仗着自己比我机灵,整天使坏,晓得雪中送炭的道理,就会趁着虎落平阳,我蔡居诚只能待在点香阁的机会大献殷勤……”

咽下那个汤圆儿,才小声嘀咕着:“偏偏我还吃他这套。”

可我傻啊,我傻到连自己的心都看不清。心里芽儿冒尖了,还要自欺欺人,说来说去就那套理由,什么邱居新你羞辱我,邱居新你不怀好意,自己也听得耳朵生茧了。

他皱皱鼻子,像已半醉了般,冲阴差说道:“那什么,阴差大人,你骂骂我,用邱居新那个死鬼的口气,骂骂我吧……”

阴差从斗笠下看他,什么话也没说。


那以后邱居新很久都没再来。

托人带的各色东西却从没有断过。

年关将尽时,蔡居诚的屋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人。

他说他叫朱文圭。

他说他志在天下,只要蔡居诚如今助他一臂之力,将来便是万人敬仰,名垂青史。

现在听来的满嘴胡话却让最落魄之际的蔡居诚心动了,他甚至幻想了起来,将来把整个武当都踩在脚下的快意,他想让所有人都来仰望他,想让所有人的目光都只能胶着在他身上,没了他,就都活不成。

这时候邱居新却来了。

他看到丑怪无比的朱文圭时,面上是从未有过的震惊与愤怒,于是他也不顾蔡居诚究竟怎么想,就一口回绝了朱文圭拉蔡居诚入伙的邀请。

蔡居诚被他拽得生疼,只听见朱文圭阴阴森森地说了句:“我一个月后在城外峡谷等你的回应,如若不来,金陵城的百姓就得遭殃,你自己看着办吧。”然后便被邱居新一路拖到了外面,直到出了城才停下来。

那天他们又大打出手了一次。

最后他被邱居新一剑指着喉咙时,仍不怕死地大骂出口,可邱居新气极,也还是没舍得真训他什么。

只是突然撤了剑,倾身上来,死按住他的后脑勺,以吻堵住了他的嘴。


他怎么挣扎都没用。

评论(4)
热度(83)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