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熊和鱼掌和猫(二十)(完)

*先上这整个系列的目录

【邱蔡】猫系列



家里池塘的荷花半是凋谢的时候,桂花也就飘出丝丝缕缕的香来了。

 

自从和邱居新来到这个地方安家以后,蔡居诚对时间的概念就模糊了,只知热了又冷了,荷花开了又谢了。

 

前些天,两个人使着幻四象,一路踏着轻功,一上午便割完了一大片地的稻谷。蔡居诚躺在田埂上小憩时,也不知梦到了什么,突然就想吃野味了,便要邱居新去弄些来。

 

结果邱居新直接猎了头熊回来。

 

“你傻了吗?熊的肉不好吃啊。”蔡居诚嫌弃地戳了戳那已经僵硬的毛皮。

 

“师兄,考验你厨艺的时候到了,怎么把不太好吃的肉烤得鲜嫩可口,来吧!”邱居新则戳了戳蔡居诚的脸。

 

这下得了劲了,苦练厨艺许多月的蔡居诚撸起袖子就开始架木柴。一旁邱居新把熊肉片好了,又洗去了血,递给蔡居诚。

 

蔡居诚给肉刷上油,又撒了些调料,放在柴火堆上。点上火,便让那看着就老得很的肉“滋滋”地烤。

 

今天天色不佳,灰蒙蒙的,还总有邪风要来作弄这火,蔡居诚便找来石头木板什么的挡着。

 

邱居新说了声“等会”,转眼便去池塘里捞了几尾鱼来,用剑刮干净鱼鳞,又清理了内脏,然后交给蔡居诚来烤。

 

蔡居诚却不接过,盯着鱼发怔,然后突然捧腹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我想起来了,邱居新是你说的‘熊和鱼掌不可得兼’吧,你白痴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邱居新原本还有些懵,听他这么一说,算是彻底无奈了。刮了刮心肝儿的鼻子,佯作委屈地说:“师兄,这话其实是你最先说的,你忘了吗?”

 

“怎么可能?我怎么会那么蠢?”

 

于是邱居新学着当年那个八岁小师兄奶声奶气的声音说道:“邱居新,你这样不行啊,桂花糕你要,栗子酥你也要,师父刚才说了,熊和鱼掌不可得兼!吃这么多小心胖死!”

 

蔡居诚完全呆住了,接着脸蛋儿便一点点红了个透,眼神还闪烁着,直接拿还粘着油的手要去堵邱居新的嘴,结果抓了一手滑腻腻的鱼,只得气哼哼地开始烤鱼。

 

渐渐地,香味便从鱼骨里钻了出来,钻进鼻子里,最后却钻进了缱绻的回忆中。蔡居诚不可避免地回想起了过去的种种,有欢声笑语,也有彷徨无措。也曾以为凡此种种永远都只能是午夜梦回时引人落泪的旧梦了,而现在他们居然原原本本地就坐在这里,坐在这个被称作家的地方,悠哉悠哉地烤着鱼和熊掌,抑或是熊和鱼掌。

 

宠辱皆忘,生死不惧,幸甚至哉。

 

 

 

 

“邱居新,我发现了,如果武当掌门和邱居新不可得兼的话,我还是舍掌门而娶邱居新好了,有了邱居新,鱼会有,熊掌会有,熊会有,鱼掌也会有,多好。”

 

蔡居诚切着熊肉轻声说道。

 

邱居新笑了笑,一边认真地给他剔鱼骨头,一边说:

 

“嗯,说不定还能勾来一只小馋猫。”

 

 

 

 

下一秒,一只乌云踏雪的小猫就顶着一头桂花,扎进了他的怀里。

 

阴翳的天空突然被撕开了一个缺口,漏出越来越多的光和热来。

 

天外几声鸟鸣掠过,在低矮的柴扉上留下了一截桂花枝。

 

许是所谓“聊赠一枝秋”罢。




最后的碎碎念:

对的没错,这篇算结束了,谢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大家,谢谢你们的喜欢!

这真的是我目前写过最长的一篇文了真是感觉十分满足,然后最后会让他们住到一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真的全是我的私心,因为住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安安静静地活着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是我的人生理想,所以想让他们也这样。

于是之后可能会撸几篇小短篇,很可能是虐,因为我手痒了,或者你们有什么好梗也可以告诉我!我尽力写!但据说写虐会掉粉呢呜呜呜,真诚地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

主要最近也真的很忙,五月中旬就要生物竞赛了我爆炸,但我又是那种越忙越想写文的人,所以我也不确定过段时间我是会断更还是更新如飞……

最后还是再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超爱你们!

评论(7)
热度(151)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