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星光入怀

*是元旦贺文了,甜的

*bgm:叶倩文《情人知己》《选择》


  01

  “晚上去看电影吗?”

  邱居新举着两张电影票,在蔡居诚面前晃了晃,他正抱着吉他发呆。

  “啊?电影?今晚?”蔡居诚摇了摇头,一边无意识地用手划拉着弦,说,“你傻了吗,今晚他们叫我去颁奖典礼,你也要去的。”

  邱居新眼睛里的光一下子暗了。他把电影票扔在了桌上,站起身说道:“你要穿哪套衣服?我帮你熨一下。”

  “白色的吧,你就穿同款的黑色好了。”

  邱居新转过身前似乎瞥见了蔡居诚眼里一丝狡黠的光。他拿不准蔡居诚的心思,但总之结果是好的,他还算开心。


  02

  他爱的人是个歌手,还是个时不时就拿奖的歌手。

  邱居新拿熨斗熨着西装时想,他爱的人太过耀眼了,注定了没法完完全全地属于他。

  但他同时又很高兴。小时候蔡居诚跟他说,想唱歌给全世界听,还问他以后的梦想是什么。他说,想给喜欢的人写一辈子歌。

  他们现在都如愿以偿了。

  只是他喜欢的人永远都不可能只唱歌给他一个人听。


  03

  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也是金曲奖颁奖的日子。

  天天在邱居新的日历上明晃晃地写着,他怎么可能忘?

  抛却了80元买来的妄想,邱居新认命地穿上他那身黑色西服,看着蔡居诚穿着同款的白色从对面走过来,那些妄想又肆意地在脑中展开了。

  他可以挽起他爱的人的手,把捧花塞进他手里,牵着他走过长长的地毯,走向某座只属于他们的殿堂。然后把“我发誓”和“我爱你”,各说一百遍。


  04

  但现实并非如此,他送他走到万众瞩目之下,他手里没有捧花,他们也没有牵手。


  05

  周围相机的闪光灯与快门一起夸张地跳着舞。抬头望去,满场都是灯,大大小小的灯。

  邱居新侧过头去看蔡居诚,只见到他一双眼眸落满了星光,脸上是很真实的快乐。他想他的确属于这里,属于万众瞩目之下。

  他们的座位并未安排在一起,于是邱居新先把蔡居诚送到,才一个人静悄悄地去另一边落座。

  他离开的时候感觉到后面有一道目光紧紧追随着他,但他没敢回头。他怕他一旦转过头,就会看见那个人瞬间错开的视线。

  那不是他愿意看到的。他宁可那道目光火一般来灼伤他的肺腑,灼穿他的心口。

  烧伤的痕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06

  “今年的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颁给——蔡居诚!”

  颁奖嘉宾在遥远的舞台上念出了名字,激起台下浪潮一般的尖叫声。随后邱居新就望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走了上去,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了那座奖杯。

  蔡居诚笑得很开心,一口白牙几乎要晃瞎人的眼。

  主持人问他有什么特别想说的,蔡居诚摇了摇头。主持人便打趣他:“对你来说拿奖已经家常便饭了是吗?”

  “这本来就属于我。”

  蔡居诚又笑了,像是满天的星光都落进了他的眼睛里。


  07

  舞台让给了蔡居诚一人。

  邱居新想,他会唱哪一首呢,《缘木》还是《无根水》?照蔡居诚的性子,自然是越能炫技越好,顺便再来点能点燃全场的火星子。

  没想到,台上的人施施然开口道:“今天不唱我自己的歌,唱一位前辈的歌。”

  邱居新愣了一下,接着视线便和蔡居诚对上了。

  他舍不得挪开眼,毕竟蔡居诚唱歌时的样子尤其性感,惹人着迷。

  “谁可想到谁能预算,其实你对我痴情,藏在暗里已多年……”

  邱居新没想到他会选这首歌,那可谓他们这多年感情的最佳注脚,藏在邱居新手机歌单的最深处,只敢在深夜戴上耳机独自来听。

  仿佛心事被洞穿般,邱居新任凭自己的目光与他胶着着,剪不断,也扯不开。

  “难怪曾说出不能成为知己的,怎么可能相恋……而我和你已经能成为知己,终可不可能相恋……”

  邱居新几乎能确定,台上的那个人,他深爱了好多年的那个人,的的确确是把这首歌唱给他听的;的的确确,此时此刻,在人山人海中,只望着他一个人。

  那是他奢望了好多年的东西。


  08

  唱到最后的时候,蔡居诚的眼角红红的,还紧攥着话筒举在面前。他深吸了一口气,突然大声朝台下喊道:

  “等会一起去看电影吧!”

  说完他深深地鞠了一躬,把所有哽咽都咽了下去。

  台下的尖叫声淹没了一切,没人注意到邱居新悄悄地离了座。

  他飞快地跑去后台,刚好迎上了退场的蔡居诚,然后拽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又向外跑去。

  “你不领完奖再走吗?”

  “不领了,去看电影。”

  蔡居诚转了转手腕,把五指挤进了邱居新的指缝间。


  09

  他们绕着小路离开会场,在夜色中狂奔,好像亡命之徒在倒计时结束前,一场绝无仅有的逃亡。

  逃离聚光灯下的牢笼,逃离浪潮般的尖叫,也逃离顽固了太多年的知己身份。

  他们在无人的路口接吻,像是黑天鹅与白天鹅的交颈。

  满世界都是黑,除了一盏昏黄路灯光,辗转在邱居新紧紧搂着蔡居诚窄腰的手上。此刻邱居新才清晰地感觉到,他是属于他一个人的,他终于不必同全世界分享他的爱。

  像是漫天星光,终于落入了他的怀抱。


  10

  站在电影院门口,邱居新突然说:

  “可我把票放在家里了。”

  “傻了吧你,关键时候还是要靠你蔡哥。”

  说着他便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了两张票,折得皱巴巴的,但还能认出就是邱居新买的那两张。

  邱居新开心得有些难以自抑,忍不住又亲了他一下,然后拉着他的手过去检票。

  简直像做梦一样。


  11

  这一场只有他俩,于是他们便缩到了最后排的情侣座里,偎依着看电影。

  看到后半场时,蔡居诚突然晃着头哼起歌来:

  “希望你能、爱我到地老到天荒,希望你能陪我到海角到天涯。就算一切重来,我也不会改变决定……”

  邱居新凑过来,双手环住了他的腰,脸蹭着他的颈窝,闷闷地唱道:“我一定会陪你到地久到天长,我一定会陪你到海枯到石烂……”

  蔡居诚笑了起来,说:“阿新你走调了。”

  这时候零点的钟声响了起来,一声声敲进人心里,像是宣告着他们逃亡的胜利。

  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新年快乐啊!”

  我的爱人。

 

end.

评论(4)
热度(82)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