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一口血和一辈子(少年的魔角 番外一)

*是假装小朋友的老吸血鬼邱居新x真的小朋友蔡居诚
*这是第一个,甜的,番外
*前文戳总目录        豆豆的邱蔡相关归档




邱居新那天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三四岁大的小孩子了。

他方才经历过一场混乱的血族内部火并,铁打的鬼都给折成了重伤,又没有新鲜血液的滋润,大概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只能维持这个模样了。

他该找个深山老林的躲起来,邱居新想。

然而这时,他闻到了一股于吸血鬼来说异常香甜的鲜血气味,甚至还有些熟悉,来自不远处的一家幼儿园。

于是邱居新又略略地计划了一下,最后他决定使点小法术,混进这家幼儿园里去,然后找机会下手。


第二天邱居新来到了昨天探查过的气味最浓郁的那间教室。

然而却发现香气消失了。


今天是蔡居诚小朋友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日子。

他跟别人又有点不同。别的小朋友都是昨天开学了,他却因为前天报道完下着大雨还一个人在外面玩水,昨天就发烧了,所以今天才能来幼儿园。

病没好全,结果他刚走进教室,就是猛地一个“阿嚏”。


随即邱居新就锁定了那股香甜气味的主人。

瞬间他就改变主意了,他忘了自己作为一个吸血鬼的本质了。

因为蔡居诚小朋友实在太可爱了。

白白嫩嫩的,还带着点儿婴儿肥,总是微撅着嘴,微皱着眉头,瞪着眼睛,看起来很凶的样子。跟别的小朋友说话也常常语出惊人,一看就是个又聪明又可爱的小朋友。

邱居新暗中观察了一上午,直到吃中饭时才成功坐到了蔡居诚的旁边。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说话?”

饭吃了一半的蔡居诚小朋友终于发现了旁边这个一声不吭仿佛消失了一样的奇怪小朋友邱居新。

邱居新一脸懵地转头看他。

蔡居诚伸手过来捏了捏邱居新几乎没肉的脸,皱了皱眉,说:“你是不是害羞啊?”

邱居新咽下了这口饭,习惯性冷冰冰地答道:“不是。”

蔡居诚被他的声音冻得一愣,略微松了揪他脸的手,然而立刻又揪得更用力了,像是有些生气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邱居新也意识到了自己好像装小孩子装得不对,吓到人家了,于是换了个语调,说:“我叫邱居新。”

蔡居诚听了他那僵硬的语气,觉得这个小朋友好蠢,就松了手,还把自己碗里的鱼肉夹到了邱居新那儿,说:

“给你吃鱼,我妈说吃鱼会变聪明。”

然而邱居新还没来得及感动,蔡居诚小朋友就大摇大摆地从他碗里夹走了一口肉。

“聪明的小朋友才可以吃肉。”

特别理直气壮。


邱居新真的很委屈,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在蔡居诚心里的形象就变成了一个愚蠢的小朋友。

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吃掉了那口鱼肉,总感觉鱼肉似乎也带着蔡居诚体内鲜血的香气。


邱居新本来也不用吃饭,但为了不背上浪费粮食的恶名,还是很快地吃了个干净。

看得一旁存心跟他较劲的蔡居诚快急死了,结果越急越吃不快。

等他吃完的时候,邱居新早就去隔壁的寝室睡觉了。

嚯嚯,吃饭快,会变胖,蔡居诚不怀好意地想着。


“这是我的床!报道的时候分好的!”

然而走到寝室的时候,蔡居诚却发现自己的床上已经躺了个人了——居然就是邱居新。

“我昨天就睡在这里的。”邱居新坐起来回答道。

“你胡说!反正这个床是我的!”

邱居新没说话。

“你快点下来!干嘛不说话!”蔡居诚跳了上来,作势要去拉他。

邱居新下意识地就一把推开了他,推完发现自己太用力了,而蔡居诚已经被他这一推惹毛了,球一样扑在他身上,你一拳我一脚地和邱居新扭打起来。

邱居新没辙了,他真的不会装小孩子,也不懂小孩子之间怎么打架,他毕竟怕一个不小心就把自己的长期饭票给打死了,只能由着蔡居诚胡来。


最后老师赶过来的时候,邱居新箍着蔡居诚的手,蔡居诚压着邱居新的腿,还在那儿咬着牙拼力气。

“不要打架了!打架的小朋友没有小红花了!”

“没有就没有!”

蔡居诚让气红了眼,连进园门前答应爸妈的一定要拿小红花回家都忘了。

眼看着就要被邱居新翻身压过来了,蔡居诚急中生智,嘴一张,就狠狠地咬在了邱居新的锁骨上。

他也不知道轻重,都快咬出血的时候,他终于被两个老师一起用力拽开了,然后就被拖去了另外的地方,只留下一个好像被咬懵了的邱居新。


邱居新现在内心很矛盾。

一边猛烈怀疑怕不是蔡居诚才是吸血鬼吧?小小年纪怎么就这么爱咬人了呢?

一边又捂着锁骨的牙印想,蔡居诚小朋友也太可爱了,奶凶奶凶的,更舍不得下手了。

于是虽然有无比强大的自愈能力,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牙印,邱居新后来就长长久久地留着它了。


五分钟后,蔡居诚小朋友撅着个能挂油瓶的嘴,眼角还挂着一滴泪地回来了。

“老师说今天没有多余的床了,让我跟你一起睡。”

他不情不愿地翻身爬上了床,非常强势地把被子拉过一大半,整个人一团,就背对着邱居新睡下了。

邱居新盯着眼前的后脑勺,不知道手放哪儿,只能缩回到脑袋下压着。

盯得入了迷,于是直到老师讲完睡前故事,邱居新还没睡着。

虽然他本来也不用睡。


第二天蔡居诚小朋友有了自己的床,就在邱居新旁边,可还是在闹脾气,脸怼白墙都不想看见邱居新。

邱居新试探着想戳戳他。

结果戳一下他扭一下,跟别扭的猫崽子似的,在被窝里动来动去。

邱居新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去研究一下儿童心理。

“对不起。”

不知道说什么好,那就道个歉吧。

说着他又戳了戳蔡居诚,这回人却不扭了,只是把被子捂得更紧了一点。

从此邱居新就领悟到了哄蔡居诚的正确方法。


邱居新扮演一个智障儿童的路,还很漫长。

某天班里玩起了击鼓传花,蔡居诚就坐在邱居新旁边。

鼓声几乎要停下了,蔡居诚小朋友瞬间把手里的捧花扔给了邱居新,正正砸在了他的怀里。

鼓声停下的时候,捧花传到谁手里,谁就要起来给大家讲个故事。

邱居新只能心累地站起身,想了一会儿,开口道:

“从前有个吸血鬼……”

下面的小朋友都是倒吸一口冷气,瞪大着眼珠子,又害怕又期待地等着他讲下去。

“他……他特别喜欢一个小朋友的血,于是他就……就每天躲在那个小朋友身边,等着有一天……”

“有一天怎么样!”蔡居诚抬着头很激动地问道。

别的小朋友已经吓死了,看蔡居诚和邱居新仿佛在看两个怪物。

邱居新低头瞥了蔡居诚一眼,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珠子,突然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怎么讲个正常的童话故事。

“等着有一天,和他成为好朋友。”

说完他便又面无表情诶坐了下来。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只有蔡居诚好像一脸的不过瘾,像是又生他的气了。


本着真的想成为好朋友的心思,邱居新主动张嘴问了。

“怎么了?”

“没劲。”蔡居诚小声说了句,还撇了撇嘴。

邱居新凑过去跟他咬耳朵,问:“嗯?”

“我以为吸血鬼最后会把那个小朋友吃掉的。”

邱居新突然笑了,说:“吸血鬼不吃人的。”

“你怎么知道?吸血鬼不吃人但他会吸干人的血啊!”蔡居诚说得吓人,让邱居新忍不住想纠正一下他的这种错误认知。

“那都是低级的吸血鬼。”

“真的吗?你好懂啊,明天我给你看个东西吧!”蔡居诚像是找到了同好,雀跃得很。

“蔡居诚!不要讲空话!”

对面的老师突然大声提醒道。

于是蔡居诚小朋友今天的小红花又没有了。


第二天,蔡居诚搬来了他的iPad,趁着下课抓来邱居新一起看电影——《夜访吸血鬼》。

邱居新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地吸血鬼看见外国吸血鬼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但他还是无比惊奇蔡居诚小朋友胆量之大,也就陪着他看起来。

看了一半的时候,蔡居诚小朋友托着脸突然发出了感慨:“吸血鬼真好看啊!我长大了想和吸血鬼结婚。”

邱居新震惊地看了他一眼,非常理智地告诉他:“只是演员好看。”

“没有呀,我从小就好喜欢吸血鬼的!不知道为什么……”

邱居新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也许人真的有某种情结所在,于是总会不自觉地一遍遍地喜欢上同一个存在。


邱居新又反复思考了一天,终于在大家都出去玩时,拉着蔡居诚到一个隐蔽的树荫下,打算把自己的身份和处境和盘托出。

要是蔡居诚守不住秘密,大不了,就狠狠心杀了他。

“我接下来跟你说的话,不管你信不信,你不要告诉任何人。”

蔡居诚怔愣地望着抓着他胳膊突然像大人一样的邱居新。

“我是吸血鬼。”

“你、你是什唔!”蔡居诚惊叫出了声,亏得被邱居新眼疾手快捂住了嘴,才没引来别人的注意。

“就是你昨天说很喜欢的那个吸血鬼。我现在受了伤,只能维持幼儿形态,你的血很吸引我,所以我才会在这里。”

“我……我,我这么厉害的吗?”蔡居诚指着自己,抿了抿嘴,又说,“那!你吸一口我的血,证明给我看!”

完了他还四下里看了一圈,说:“没人看见的!”

邱居新顿时哭笑不得,望着蔡居诚大义凛然甚至闭上了眼睛的小表情,最后还是低下头,按住蔡居诚的肩膀,唇贴上他的脖颈,露出獠牙,楔入了他白嫩的皮肤里。

轻轻地吮吸了一下,香甜的鲜血便浸满了齿缝。因为过于美味,不知多久没喝到新鲜血液的邱居新差点没把持住,蔡居诚难受地“哼”出声时他才回过神来,想起了长期饭票这回事,立刻放开了蔡居诚,而他自己嘴角还沾连着血。

蔡居诚难以置信又像发现什么宝贝般直盯着他,还好奇地伸手碰了碰他嘴角的血迹。

“这是……我的血吗?”

邱居新点了点头。


“太好了!”

蔡居诚在原地转了不知多少圈,嘴里也念叨了不知多少遍“太好了”,终于停下来时步子一顿,目光灼灼地对邱居新说道:

“邱居新!你喝了我的血就是我童养媳了!”

邱居新尝试着伸手捏了捏蔡居诚圆嘟嘟的脸蛋儿,在心里说了句,到底谁才是谁童养媳啊。

“吸血鬼有没有爸爸妈妈啊?”

蔡居诚坐在操场一边的秋千上,一边晃一边问邱居新。

“没有。”

“那你住哪儿?”

邱居新真的认真想了一下,决定适时卖个惨,就说:“人民广场天桥底下。”

蔡居诚立刻露出了“我就知道”“好可怜哦”的表情,手伸过去拍了拍坐在秋千上一动不动的邱居新的肩膀,颇有种大哥罩你的意思。

“你跟我回家吧!我们家很大,你不会没地方住的。”


邱居新望着面前这个才认识没几天的小孩子的眼睛,觉得他真是单纯好骗,又隐隐有些感动。

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神仙一样的人也对他说过“你跟我回家吧”这样的话,只是那个人后来扔下他走了。

但他突然希望眼前的这个人不要走,也想要一直守在这个人的身边。

但他不是小孩子了。

“你爸妈不会同意的。”

随便收养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孩,哪家的爸妈敢冒这种险?

“我总有办法让他们同意的!”蔡居诚说得信誓旦旦,还补充了句,“他们很愿意有别的小朋友陪我玩的!”


于是顺理成章地,又出乎意料地,邱居新跟着蔡居诚回家了。

开车来接蔡居诚的是他家的一个保姆,看到了邱居新却也没多问。最后到了S市有名的别墅区,进了家门空空荡荡,蔡居诚他爸妈都还没回来,只有几个保姆在忙进忙出。蔡居诚也没停留,直接拉着邱居新就往三楼跑。

那时候邱居新才知道,蔡居诚的父亲是一家公司的老总,母亲也是商场上了不得的人物。

但他自己却没什么朋友,大多数时间都只是抱着小猫坐在家里等爸妈回来。

“你看,我养的猫!”

蔡居诚举起一只才几个月大的美短给他看,结果小猫看都不看邱居新一眼,脾气可倔。

蔡居诚还拖出一个又一个箱子跟邱居新介绍,有碟片有玩具,看着就很新奇。

“以后我们就能一起玩了!”蔡居诚把玩具都塞给邱居新,表达着一个小朋友最大程度的友好和喜欢。

邱居新随即也明白了,若是没有他,蔡居诚小朋友也许就要一个人孤孤单单地长大了。

可那也说不准,没有他,大概总会有别人吧。

这样想着,他突然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蔡居诚,和他怀里的猫。

表达一个假装小朋友的吸血鬼最大程度的喜欢。


“阿诚,妈妈回来了,嗯?这是?”

一个还穿着白色套裙的女人突然出现在门口,蔡居诚一下子挣脱了邱居新,猛地一窜扑到了自己妈妈的怀里。

“妈妈!这是我新认的……”

“弟弟。”邱居新接上了他的后半句。

“对,弟弟,他小我两个月,叫邱居新。”

“是新交的朋友啊,那挺好,你要跟新朋友好好相处啊。不过这么晚了,人家不用回家吗?”

“他以后就住我们家了!”

蔡妈妈顿时震惊了,不停地看一旁站着的邱居新,搞不懂两个小孩这算怎么回事。

“就是,他没爸没妈还没家可回,我看他好可怜,就把他带回家了。”

“妈妈有没有跟你说过不能随便带来路不明的人回家?”

“没有呀。”蔡居诚皱着眉满脸天真地看着他妈妈,感觉到妈妈好像不乐意邱居新在,于是打算开始撒泼。

三秒之后,蔡居诚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了起来。

旁边两人都是一惊,蔡妈妈万分无奈地去哄蔡居诚,邱居新想伸手安慰,却碍于蔡妈妈的存在,只能继续拘谨地站在一边。

没想到这就是他说的办法,邱居新在心里好笑地想着。


“发生什么了?阿诚?”

这时候蔡居诚的爸爸回来了,并且来到了兵荒马乱的三楼。

蔡妈妈把事情经过大致告诉了蔡爸爸,蔡爸爸考虑了会儿,就把邱居新叫了出去。

邱居新觉得这一定是自己漫长的生命里演技最好的时刻,他生动地诠释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思虑之长远甚至到了如果以后他恢复正常还能归功于蔡居诚的陪伴之上。

于是等到十多分钟后蔡爸爸和邱居新走出小房间,蔡爸爸果断下达指示:“我们平常工作忙,都没空陪阿诚,有个人陪他也是好的。”

蔡居诚听完在心里暗暗激动,只是回头的时候没忍住,歪着头冲邱居新用力眨了眨眼。


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是种种阴差阳错重叠在了此刻,总之他们就一起长大了。


在新床还没有定做来之前,两个小朋友并排躺在蔡居诚本就很大的床上。

“邱居新,你要怎么样才能变回那种很厉害的吸血鬼啊?”蔡居诚望着天花板问道。

“嗯……你愿不愿意,隔个几天就让我吸一口血?”

“这样就行?”

“嗯。”

蔡居诚“哗”地一下扯开衣领,半个身子压上了邱居新,还特地把脖子往他嘴边伸。

“来吧!给你血!”

邱居新无奈地把身上肉肉的蔡居诚挪下来,说道:“今天不用,你要吃不消的。”

蔡居诚竟然还挺失望地叹了口气,转过身抱起猫,睡觉。


邱居新醒得很早。

窗帘缝儿里透进来一两束光,于屋内的一片黑暗来说已是有些刺眼了,邱居新便蹑手蹑脚地跳下床,走过去把窗帘拉得更严实些,免得某位小朋友醒来时被刺到眼睛。

回头时看见熹微晨光里安睡着的蔡居诚,邱居新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从此圆满了,漂泊了几百年的心也终于寻到了他的迦南地。

于是他低下头,在蔡居诚眉心落下了虔诚而珍重的一吻。

“愿你一生平安喜乐,我的救世主。”


——The End——


因为觉得这些相当于前篇的东西很难放进正文里于是为了减小写作难度,鬼畜作者就很粗暴地把它们都扔进了番外里

憋说了……其实那个上托儿所第一天就因为抢床跟男生打架然后把人家耳朵咬破的人,是我,但那个男生第二天就转学了,所以蔡居诚有男朋友,我没有

幼儿期蔡蔡真是太可爱了!你们有没有发现蔡蔡那个要气死人的“没有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是不可爱说这种话就会被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127)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