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豆啊

在地狱里寻找非地狱的人和事,学会辨别他们,使他们存在下去,赋予他们空间。


微博@-Langweile

【邱蔡】师兄真的又胖啦

*原作向沙雕小甜饼,今天你给蔡师兄送够元宵了吗?


*又名《吃完全江湖少侠的元宵怎么可能不胖但就算胖了那也是我邱居新眼里最可爱的师兄》


*虽然迟到了但还是元宵节快乐!




        邱居新听得风声,说蔡居诚又被拖出来强行营业,只要喂够多少元宵就会陪你出来放花灯。


  邱居新边踩着墨鹤往金陵飞边想,完了,师兄又要胖了。


  蔡居诚当着少侠的面打了个喷嚏。


  


  上回元宵的时候师兄被过分热情的少侠不停喂元宵,结果胖了整整一圈。


  虽然邱居新一直在夸他可爱,但如果只是夸夸就能哄好的话也不会让邱居新这样刻骨铭心。


  因为到后来的元宵都是邱居新吃的。


  蔡居诚一边说着不行了不能再吃了我要胖死了,一边在邱居新小声反抗说自己再吃也会胖的时候非常坦然地说,不会的不会的,你不会胖的。


  嗯嗯没有办法,嗯嗯只能被迫吃元宵。


  而这直接导致了接下去的一年邱居新听见元宵两个字都不由自主地犯恶心。


  


  少侠表示他也不容易,每次一进来就看见这俩在秀,真的很心累。


  尤其是嗯嗯师兄,站在太和桥下的时候每天“蔡居诚居心不良你离他远点”,坐在不知春房间里就变成了“师兄喂我”,蔡前蔡后两副面孔。


  还有很过分的一点,明明蔡师兄是爱吃甜的,之前一直坚定地吃着黑豆沙馅儿的元宵。等嗯嗯师兄一来,就莫名其妙变成了“我爱吃咸的”。


  少侠那一瞬间感觉嗯嗯师兄在笑。


  


  今年邱居新有备而来,既不能让师兄吃太胖了难受,又不能再被迫吃数不尽的元宵,他决定直接把师兄拐出去,过完节再回来。


  等邱居新落在点香阁时,蔡居诚已经在快乐地吃元宵了。


  少侠朝他送来一个挑衅的目光。


  邱居新心道少侠你还是太年轻。


  “师兄,我们去放花灯吧。”邱居新在一旁说。


  “你想得美,按规矩来,送够了元宵才能陪你出去。”蔡居诚头也不抬,只顾吃元宵。邱居新这时明白了一个事实,师兄作为一个实打实的吃货,吃元宵当然是不能放弃的,万事等变胖了再说。


  少侠又在挑衅地笑。


  邱居新的剑匣蠢蠢欲动,斩无极蓄势待发。


  


  “喵~”


  蔡居诚瞬间从一大碗元宵中抬起了头,就发现邱居新怀里抱着一只盘得像坨汤圆的小白猫。


  邱居新使出了杀手锏。


  少侠目瞪口呆。


  蔡居诚被击中了,忘了眼前还有三碗元宵,一头埋进了邱居新的怀里。


  那里有猫,有猫不吸就是傻子。


  


  那一天,可怜的少侠终于意识到人不如猫的事实,一只猫约等于十三碗元宵。


  过了一会,自以为得手的邱居新也意识到了人不如猫的事实,因为放花灯的路上,蔡居诚的眼、手、心就没离开过猫猫。


  “诶邱居新,这灯你自己做的?”蔡居诚撸着猫问他。


  “嗯。师兄喜欢吗?”


  邱居新突然转过头来,直直地盯着他看。


  蔡居诚让他盯得脸热,结巴道:“还……还行吧!”


  “那我们一起放吧!”邱居新牵过了他的手,把花灯举在他面前。


  “等一下。”


  


  “我上回做梦,梦见你今天死了,还是万箭穿心。”蔡居诚盯着远处烟波浩渺的江面,突然说道。


  邱居新有些震惊,凑过去搂住了他的腰。


  “我好像挺伤心的。后来你还扮成鬼差来骗我,每回都骗我。以后不准再骗我了。”蔡居诚眼角有些红,许是梦太过真实,让人忍不住发怵。


  “不骗你,永远不骗你。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邱居新把下巴搁在他肩上,小声地哄着。


  蔡居诚“哼”了一声,提笔在灯上写了“平安喜乐”四个字。


  


  小猫现在被盘到了邱居新的脖子上,瞪大着眼睛好奇地望着灯上的明火。


  他们俩一起捧着,同时放了手。星星火焰被江水送到了远方,打了一个旋便再也望不见了。


  蔡居诚转过头与邱居新交换了一个吻,问道:“我们去哪里玩呢?我不想回去吃元宵了。”


  “随你,都玩一遍也行。”


  蔡居诚想象了一下明天启程出发的情景,开心极了,终于憋不住,一时笑得比蜜还甜。


  


  然而所有的浪漫时刻都禁不住大猪蹄子的破坏力。


  “师兄,你真的胖了,我没骗你。”


  邱居新从背后搂着他,捏到了他腰上一层软软的赘肉,如实说道。


  蔡居诚气得想打人。


  再煽情发誓他就是傻子,邱居新求你还是骗骗我吧。


  “邱居新,你活该单身,我没骗你。”


  


end.



中间蔡蔡的梦其实就是我的入坑第一篇文(刀)《上元鬼》呢,以此纪念差不多入坑一周年


可能他们就像在无数个平行世界里,有的时候甜如蜜糖,有的时候就是一把把大刀辽。




 


评论(2)
热度(177)

© 大豆豆啊 | Powered by LOFTER